学院首页 | 联系我们

CALIS文献传递

 

(一)服务内容:

    针对我馆馆藏不能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的现状,为了更好地为院校的教学、科研提供信息资源保障,我馆资信部与CALIS河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燕山大学图书馆签订协议,面向校内外用户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当您通过本馆的纸本馆藏、数据库仍然无法找到所需信息的原文时,可以直接与图书馆联系,我们将通过馆际间的合作协议,为您提供国内外学术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专利文献、会议文献、科技报告、图书等文献的原文传递。希望广大读者充分利用这种馆际资源共享的有效服务方式。
    文献传递:服务为一种非返还式的馆际资源共享服务方式。文献传递为我馆读者和外馆读者提供外馆及我馆文献。目前提供的文献类型有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文献、中外文图书、可利用的电子全文数据库。

(二)服务步骤:

    读者通过图书馆主页上推荐的检索网站查询到文献的详细信息后(信息包括文献名称、文献类型、作者、出版物名称、卷期号、页码信息、出版者、出版地、出版年、版本信息、ISBN/ISSN号、语种),持本人一卡通到图书馆相关办理地点(见后)填写相关信息并付押金。文献到达后,工作人员将电话通知读者,文献将以E-Mail形式发到读者信箱中,押金未使用部分将退还读者。文献将被工作人员保留一周,请读者留意自己的电子邮箱。注册时需注意以下事项:

    (1)为了使文献传递及时顺畅,请尽可能将自己的工作单位、联系电话、E-mail等信息填写完整。

    (2)请务必携带本人一卡通,否则无法提供服务。

(三)收费标准:

     本馆读者通过图书馆向其他高校图书馆或文献提供机构获取文献复制服务,收费标准完全遵循借出馆的费用,图书馆不另外加收任何费用。
    一般期刊文献收费标准大约为0.3元/页(有些图书馆还要加收查询费),但由于各个馆的收费标准不同,具体金额可能会有变动。若选择挂号、快递方式传递文献,还需加收实际发生的传递费用。
    特殊文献(如古籍、民国文献、标准、报告等)、学位论文等文献遵循收藏馆和相关项目收费标准。

(四)办理地点:

    秦皇岛校区:信息咨询部(202)闫明 8046962

    开发区校区:过刊书库(213)张桂荣 8017137

    昌黎校区: 1号楼306室马俊云2039096

    

推荐检索网站

    CALIS河北省文献信息服务中心
 
    CALIS外文期刊网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图书馆

地址:河北秦皇岛河北大街西段360号  邮政编码:066004  电话:0335-8058974